新疆阿克苏市:老党员发挥余热暖民心

2021年01月12日16:2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阿克苏市祥和里小区,有这样一位退休干部,通过宣传党的最新政策、解决社区居民生活诉求、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文化活动等方式,发挥着一名党员干部的“余热”,他就是王合胜。

王合胜是阿克苏市祥和里小区业主委员会的主任,同时也是一名有着35年党龄的老党员。1月10日一大早,他就组织社区退休老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使老干部们“退休不褪色,永葆夕阳红”。不仅如此,王合胜还深入社区每一户居民家中进行宣讲。

今年60岁的李志玲已经在祥和里小区居住了30年,这30年来她亲身见证了祥和里小区的变迁,从脏乱差到老旧小区改造后的净齐好,她切实感受到了全会精神带给老百姓的实惠。

阿克苏市书法家协会和小区居民交流书法。闫泽伟 摄

结束了一上午的工作,王合胜又要利用下午闲暇时间安排一些文艺活动,组织有才艺的社区居民吹拉弹唱、写字画画,还邀请到了阿克苏市书法家协会为社区居民题字,互相交流书法心得,真正将文化润疆工程落实到群众中来。

阿克苏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贺杨说:“这里的文化氛围非常浓厚,丰富了小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以后也希望祥和里业主委员会能多举办这样的文化活动。” 

据了解,祥和里小区业主委员会成立以来,秉持着便民、公开、高效、无偿的工作原则,以解决社区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提供暖心服务,不断提升社区服务的精准度,提高社区居民的满意度。

祥和里小区党支部副书记、业主委员会主任王合胜说:“‘居民的需要’就是我们的服务理念,我们会继续努力打造楼下服务圈,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提高社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闫泽伟 刘梓涵)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