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援疆开展“暖冬行动”:为群众送温暖 为企业解难题

2021年01月12日16:4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深冬时节,新疆喀什地区最低气温均在零下10度以下。广东援疆前指把受援地各族群众的冷暖记挂在心头,组织开展了以“为群众送温暖、为企业解难题”为主题的“暖冬行动”,由广东省前指王再华总指挥率队,专程到2020年脱贫摘帽的伽师县进行走访和慰问。

广东援疆向伽师县小学生捐赠足球用品。肖凯明 摄

1月11日上午,广东援疆前指一行首先来到伽师县米夏乡恰喀村。在广东援疆的大力帮扶下,全村148户513人均住上了全新的安居房,村里还修建了村民活动广场,给大家提供了文化娱乐的平台。广东援疆前指为村民们送来了价值20万元的513套御寒衣物。见到前来送温暖的援疆干部,村民们自发赶来欢迎,并纷纷表达了对党和政府及援疆人的感谢。广东援疆前指的干部还深入村民家中慰问,关切地了解孩子上学、年轻人就业等情况,表示会全力帮助孩子读好书和年轻人就近就业问题,让大家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广东援疆前指还来到伽师县第三小学,为孩子们送来了广东省体育局协助提供的足球器械,广东省此次共为伽师县和疏附县中小学筹集了60套足球综合训练器材、720套棉服,总价值30万元。

当天下午,广东援疆前指在伽师县召开援疆企业座谈会,听取了13家企业负责人关于生产经营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企业2020年度产值、利润和用工情况。广东援疆前指针对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制定了一系列新的帮扶举措。包括:加大招商引资和服务企业力度,每一家重点企业都安排一名援疆干部挂点负责,强化日常走访了解,建立一企一策,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好招工稳岗、减低物流成本、破解运输难和贷款难等问题,支持企业培训技术人才和生产骨干,抓住国家推动国内经济大循环的有利机遇,调整好生产经营策略,加快发展步伐,带动更多受援地群众走上就业增收之路。

接下来,广东援疆前指将在春节前组织各工作队继续开展好“暖冬行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更多受援地群众手中,帮助企业在新的一年实现生产经营良好开局。(邓宇阳 肖凯明)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