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援疆指挥部召开全体会议

2021年01月11日16:4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月10日下午,安徽援疆指挥部在皮山驻地召开全体会议。指挥部临时党委书记、指挥长主持会议并代表指挥部作工作报告,各指挥部成员结合各自所联系工作进行2020年度工作总结和2021年度工作安排。会议对2020年度安徽援疆干部人才荣获“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安徽省青年五四奖章”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安徽援疆指挥部始终牢记省委嘱托,坚持以扶贫为主题、以学习为主线、以安全为根本,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开展援疆工作,助力和田地区皮山县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会议指出,2020年,安徽援疆指挥部实施援疆项目28个,项目开工率和资金拨付率均达100%。同时,重点抓了四件大事,一是先后召开2次临时党委会议谋划部署、6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解读分析、5次专题学习会议研究讨论,形成了8篇专题调研报告、100余篇心得体会。二是积极助力和田皮山抗击疫情。春节期间,积极帮助受援地采购负压救护车、移动DR、口罩机等紧缺防疫设备10余台及大量防护物资。疫情期间,根据和田地委安排,部分援疆干部奋战在抗击疫情工作一线,再次帮助采购2台负压救护车及大量防护物资、核酸检测物资、中药饮片等,并协调2支援和医疗队30名技术人员助力和田。三是承接好两个五年规划。迎检“十三五”考核,指导受援地完成自查问题整改,历史遗留项全部化解目。谋划“十四五”规划,围绕扶智、富民、安居、连心、固本“五大工程”,协助省援疆办建立了“十四五”援疆规划项目库。四是助力皮山县脱贫摘帽。大力推进消费扶贫,累计助销和田皮山农副产品4.2万吨、6.2亿元。高位推动数字经济产业园建设,实现1000余人就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招引8家创新创业企业落地。推进结对共建,安徽6市结对帮扶皮山县16个乡镇,民营企业、社会组织与结对帮扶皮山县46个贫困村。一系列帮扶举措,助力皮山县脱贫摘帽。一年来,安徽援疆指挥部持续加大智力支援力度、发展产业促进就业增收、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推进交往交流交融、巩固提升教育基础、严格规范内部管理,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更是皮山县完成脱贫攻坚、承接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会议要求,新的一年里,全体援疆干部人才、教师医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聚焦总目标、奋战“十四五”,努力开创安徽援疆工作新局面。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这条主线,牢牢把握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持之以恒抓好脱贫攻坚和促进就业两件大事。要重点推进实施扶智、富民、安居、连心、固本“五大工程”,统筹谋划、扎实推动。要聚焦消费扶贫、数据标注、创新驱动、基金招商、智慧教育、结对共建等重点工作,力争通过滴灌式援疆、绣花式援疆,贡献援疆智慧,展现援疆作为,提升援疆效益。要始终铭记“三坚持、三坚定”殷切嘱托,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对口援建的“内行人”、安徽形象的“代言人”,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加强组织建设,严格纪律要求,确保全体援疆干部人才的政治安全、工作安全、人身安全。(安徽援疆)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