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税务局:管家服务助力重点项目建设

2021年01月11日17:0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项目管家’帮我们及时解决了发票问题,让我们顺利完成结算,服务精准到位,真是雪中送炭。”河南广程建设有限公司岳普湖县分公司负责人张志山拿着56份发票激动地说。

该公司负责的岳普湖县林果和蔬菜育苗中心建设(EPC模式)项目,工程结算的日子临近,公司现有发票份额不能满足需求,如果不能及时开具发票,将严重影响整个项目的结算和下一阶段的施工。情急之下,张志山想起了一直以来与公司保持联系的税务“项目管家”,立刻拿起电话,反映了相关情况。国家税务总局岳普湖县税务局“项目管家”团队了解情况后远程辅导,帮助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了发票扩版增量申请,并开通绿色通道为其提供发票发售服务,相关业务当日便成功办结。

新疆巨龙金属结构有限公司英吉沙县建筑分公司负责人阮航谈及“项目管家”时感慨地说:“去年,多亏税务干部帮助我们解决了用工、用料、运输等问题,项目才得以顺利竣工。”

据了解,2020年9月,在税务干部日常联络企业过程中,新疆巨龙金属结构有限公司英吉沙县建筑分公司反映,项目即将竣工,工程收尾阶段的水泥、石子、砂石出现了采购难、运输难的问题,极有可能影响完工验收。“项目管家”在得知情况后,及时运用税收大数据匹配了本地10家砂石料厂和11家水泥厂,经过购销双方的充分沟通,最终确定由英吉沙县诚祥砂石料厂和英吉沙山水水泥有限公司为其提供砂石料和水泥材料。与此同时,国家税务总局英吉沙县税务局积极对接有关部门反馈相关情况,协调解决交通运输问题,确保及时供应原材料。在英吉沙县税务局的帮助下,该项目一个月后按期竣工。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项目管家”团队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通过专人逐户对接,团队支援保障,分类精准宣传,跟踪针对辅导,定期联络沟通,按需因企施策,及时反馈结果,积极响应纳税人需求,为重点建设项目承建企业答疑解惑,疏困解难,让项目落地建设更省时、更省力、更省心。(马菡翼)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