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伊犁州分行:14.46亿元助力那拉提成为新疆首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2021年01月09日18:1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那拉提草原位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境内,地处天山腹地、伊犁河谷东端,有“人间天堂”之美称。

日前,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2020年新一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名单,那拉提旅游度假区作为新疆首家也是唯一一家旅游度假区榜上有名,填补了新疆在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空白。

“那拉提旅游度假区能够入榜离不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的资金支持。”新源县那拉提旅游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那拉提旅游公司”)负责人连国庆表示。

近年来,人们对草原旅游的需求热和那拉提景区基础设施滞后的矛盾日益凸显,为解决这一问题,当地政府提出以“主客共享、适度超前、综合配套”的建设理念,加快那拉提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把那拉提打造成世界精品草原旅游目的地。但是由于新源县财政基础薄弱,那拉提景区基础设施改造建设项目迟迟未提上日程。农发行伊犁州分行获悉后,全面贯彻落实新疆分行支持旅游兴疆战略部署,深入对接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和企业,融资融智,量身定制信贷方案,用好政策红利,于2020年累计审批支持那拉提景区建设类贷款14.46亿元,用于那拉提旅游公司复工复产和那拉提特色小镇旅游综合度假区项目建设等。

据了解,项目贷款资金主要投入到那拉提特色小镇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重点支持了景区内道路及综合管网建设、南北疆游客集散服务中心、草原民俗文艺街等工程新建和改造。目前,在信贷资金的强力支撑下,那拉提景区从基础设施到服务质量已得到明显改善,形成了草原牧民生活体验区、旅游度假接待区、原生态环境保护区等7个特色区域,围绕食、宿、行、游、购、娱等要素配套推出的“旅游+体育”“旅游+文化”等多种叠加旅游产品已让那拉提景区充分满足了不同类型游客的度假需求。(范甜甜)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