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高新人才大厦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

2021年01月09日18:1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发布了关于2020年度拟确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的公示,对拟确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134家机构予以公示。其中,高新人才大厦榜上有名,成为此轮全疆唯一入选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高新人才大厦作为自治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自治区专家服务基地,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升级服务内容,积极帮助大厦入驻企业开展线上项目路演打磨想法、展示项目对接资源、品牌推广拓展市场和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等服务。

新疆高新人才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作为高新人才大厦运营主体,紧密围绕高新区(新市区)的产业布局,通过三年时间实现了各项社会和经济效益指数型增长,各级荣誉资质硕果累累。截至目前,大厦累计孵化科技企业160家,毕业企业36家,帮助26家企业享受各类补贴优惠政策505万元。

新疆高新人才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宏表示,下一步,运营公司将在乌鲁木齐高端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业务指导下继续整合多方资源,引进高端人才创业项目,持续推进各项精准服务,充分激发企业成长活力,努力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和乌昌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有力抓手,助力“搭平台、聚人才、兴产业”创新工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持续实施科技企业孵化建设,以“优存量、扩增量、引品牌、创特色、活机制”的工作理念,推动孵化众创载体引育建设、发展认定,强化拓展域外孵化基地,有效推动孵化机构、数量和等级建设。

截至目前,已有新疆大学草根众创空间、极客空间站、“丝路精创”众创空间、逐梦创客、创客驿站、E工厂众创空间等7家国家级众创空间,以及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创业服务中心、新疆大学信息技术创新园、新疆国家大学科技园、高新人才大厦等4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获得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的认定,成为全疆科技企业孵化机构服务最完善、数量最多的聚集地。

“多年来,为持续推进双创载体建设,高新区(新市区)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一是打造‘众创空间(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较为完整的孵化链条,为创新创业群体搭好舞台;二是鼓励龙头企业、科研机构、大中专院校等围绕主营业务建设特色众创空间,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科技企业孵化器;三是落实国家、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和高新区(新市区)四级双创政策体系,为创新创业提供资金保障。”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科学技术局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江林表示,作为高新技术产业的承接区,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将结合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先行先试的利好政策,谋划形成打破常规、创新引领的政策体系,进一步优化组合现有科技创新资源,促进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充分激发各类创新主体创新创造活力。同时,将继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现代服务业和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中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企业,为实现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姬婷婷)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