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尉犁县开展节日期间整治“四风”明察暗访工作

2021年01月08日19:4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尉犁县纪委监委为坚决防止各类“节日病”流行蔓延,围绕整治“四风”、疫情防控、干部外出、值班值守、享乐奢靡和奢侈浪费等重点任务,强化监督力度和明察暗访力度。

元旦前,该县纪委监委下发《通知》,督促全县86个部门单位认真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再学习自治区党委“十改进、十不准”等文件和近期各级纪委监委公开曝光典型案例,使党员领导干部树牢“底线”“红线”意识,形成作风建设“从我做起、从领导干部做起”的“头雁效应”。

此次监督和明察暗访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对部分乡镇、县直单位及景区、酒店、餐馆、车站等场所开展督查;督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职,紧盯“四风”重点问题、重点领域、薄弱环节,聚焦六个“紧盯”等问题,强化对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的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对管辖范围内出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强化教育监督管理;督促各乡镇纪委(监察办公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时对关键人员和重点岗位人员主动约谈提醒;督促财政、税务等业务部门针对监管领域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及时予以移交。

该县纪委监委设立8个监督检查组对4个协作区域全方位监督检查,深入农牧民群众,实地走访了解,确保督查不走形式、不走过场,监督检查3批次8个乡镇、20个村(社区)、15个部门单位、13家商场超市、1个客运站、8家农家乐、1个旅游景点和11家风情园等重要点位,检查车辆132余辆,发现落实工作不深不细的问题线索依规依纪依法进行处置。(孙燕 王玉)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