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共育文明城 创城不停歇

2021年01月08日12:5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各单位补短板、强弱项,让辖区创城氛围日渐浓厚。

近日,友谊路片区迎亚社区志愿者在辖区地窝堡立交桥路口开展交通文明站岗活动,用行动诠释了文明的内涵,用热情维持了交通秩序,为创造平安社区贡献了力量。

迎亚社区书记刘婕为志愿者送上暖暖的姜汤。

为感谢志愿者的文明站岗行为,迎亚社区书记刘婕带着厚实的军大衣和食堂工作人员熬煮的热姜汤,为站岗志愿者送去了温暖。

“创文明城、做文明人,我们义不容辞。大家的每一份努力都会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每一份辛劳都会为我们的城市增色添彩。正是志愿者们互助友爱的精神温暖着我们这个城市,他们是值得赞扬、值得学习的。”社区书记刘婕说。

在二工片区江苏东路社区,为营造清洁、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该社区组织辖区志愿者及门面商铺经营者开展了“清洁家园大扫除,共建美好新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正在进行卫生清洁活动。

活动中,大家带着准备好的抹布、扫帚等清洁工具,一起动手,齐心协力,对小区公共区域及商铺门面进行了清理。经过一上午的劳动,社区面貌焕然一新,辖区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此次活动是对居民进行的一次无声宣传,加强了辖区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进一步营造了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社区环境。”社区干部张帆表示。

在创城工作中,二工片区天津北路社区持续做好“文明餐桌”宣传活动,大力倡导积极向上、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并通过走访的方式检查辖区餐饮业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现状,督促未正确落实防控要求的商户进行整改,进一步在辖区普及了文明餐饮知识,推广了文明餐桌礼仪。

“节约是一种美德,节约更是一种智慧,自觉遵守餐饮场所道德规范,不肆意大声喧哗,自觉维护用餐环境,不在禁烟场所吸烟,讲究用餐卫生,这是大家都应共同遵守的规则。”社区干部赵彤彤说,“希望大家都能争做文明有礼、勤俭节约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共同为建设文明、和谐、环保的社会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天山火炬)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