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08次主任会议

2021年01月08日11:00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08次主任会议

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08次主任会议,研究2021年立法工作、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工作等。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立法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作为主线,确保立法工作聚焦总目标、服务总目标、落实总目标。不断完善“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社会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健全立法工作机制和制度,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要进一步完善2021年立法计划,统筹做好民族团结、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公共卫生等重要领域立法。始终把提高立法质量作为立法工作的关键,增强立法的针对性、及时性、系统性、可操作性。从新疆实际出发,总结新疆在社会治理、民族团结、民生保障、脱贫攻坚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将其上升为地方性法规,突出新疆立法特色,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提供法治支撑。

会议指出,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相关部门要把做好大会筹备服务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超前谋划、周密思考,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认真做好工作预案,制定完备的工作流程,全力以赴、尽职尽责,严谨细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以扎实作风展现人大机关和人大干部的良好形象。

会议指出,在喀什大学培训学习的全国人大代表拉齐尼·巴依卡、木沙江·努尔墩勇救落水儿童,拉齐尼·巴依卡献出宝贵生命。要会同有关部门做好相关工作,组织人大代表、人大干部向先进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两位代表展现出的崇高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实际行动。(赵志芸)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