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油田采气人:能一起巡检,也是最长情的告白

2021年01月07日16:24  来源:新华网
 

何涛和赵维平在玛河气田天然气处理站巡检。曹新华 摄

他(她)们是一对夫妻。他叫何涛,她叫赵维平。他上白班,她上夜班,他(她)们都是新疆油田采气一厂玛河采气作业区的操作员工。

小寒那天,零下三十多度,他交班,她接班。他(她)们一起在装置区进行巡查。

“今天特别冷,一定要控制好各点的参数,一点点小波动都会引起一系列变化。”他边走边叮咛。

“嗯,知道呢。这是咱这套深冷装置首次过冬,大家都精心着呢。”她边走边细心查看着运行情况。

“今天生产情况都正常吧?有没有发现冻堵的情况?”赵维平查看完装置上的数据,眨了眨眼,眨掉睫毛上凝结的霜雪,又弯身检查管线电热带情况。

“都好着呢,但晚上气温更低,还是要加密巡查,特别要注意排污管线、弯管等这些容易冻堵的部位……”

把整个生产装置巡回检查并交接后,在回中控室的路上,何涛悄悄握了握赵维平的手,把她的手放到自己棉衣口袋里暖着,又再次叮嘱:“现在气温太低,你又是上夜班,太冷了,我用保温杯泡好水,你记得每次巡检回来喝,出去巡检要戴棉手套,上平台时一定记得扶好扶手……”本不爱多言的何涛,在自己的爱人面前,开启了“话唠”模式。

他们是夫妻、是同事,每天见面说得最多的、最先说的总是工作,这是他和她的职责,也是他们的初心和使命。

他们是新疆油田众多基层采气员中的一员,在这寒冷的冬天里,肩扛责任的他们,每天短暂的见面与相处,既有来自同事间的关心,也有来自爱人的关爱。这般叮咛和嘱咐,让这寒冬也涌动着深深的爱,让玛河气田每天生产的150万立方米天然气,源源不断地为千家万户送去温暖。(曹新华)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