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市:开展廉政家访 共筑廉洁家风

2021年01月07日18:5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此次廉政家访活动很有意义,既是对我们家属的关心,也是对我们及时的提醒,感谢组织的关怀,我会全力支持爱人的工作,传承良好家风,做好自身和家人的监督。”一场别开生面的廉政教育进家庭活动,让伊宁园区规划建设局干部的爱人感触颇多。

为传承和弘扬良好家风家规,进一步强化对干部职工的廉政教育和监督管理,有效发挥家庭助廉作用,促进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构建家庭反腐防线。新年伊始,伊宁园区纪工委牵头开展“廉政家访”活动,对伊宁园区重点岗位、关键岗位党员干部进行廉政家访。

活动中,家访组成员采取拉家常方式与干部家属们促膝长谈,宣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纪党规等廉政知识,签订助廉倡议书,填写家访情况登记表,并送去家风建设优秀书籍《涵养好家风》,用家访促进好家风的形成,以好家风推助廉政风气的形成。

近年来,伊宁园区纪工委切实强化日常监督,不断创新监督举措,廉政家访制度既要着眼于监督,又要着眼于关心关爱,将廉洁监督从八小时内的“工作圈”延伸到八小时外的“生活圈”,把严管和厚爱从干部延伸到干部家属身上,促使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去年以来已组织开展家访活动数十场,引导干部及干部家属共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家庭观、事业观、工作观,用清廉家风守住廉洁底线,守护家庭幸福。

“严管厚爱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才能更好激发干部的担当作为。园区纪工委将把监督作为第一职责要务,常态化开展系列廉政教育,强化日常监督,常念‘紧箍咒’,切实让勤政廉政、廉洁自律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伊宁园区纪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哈丽米热·哈力木拉提)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