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若羌县: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法典》宣传学习活动

2021年01月07日18:2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若羌县人民法院积极落实普法责任,组织全体干警解读《民法典》,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学习活动。  

在若羌县若羌镇5号小区居民麦尔耶姆妮萨·阿卜杜艾尼家中,由法院干警和社区干部组成的普法宣传队正在耐心地讲解《民法典》宣传册。“以前学法用法意识淡薄,生产生活上出现的问题都是私下解决,现在法院干警入户上门宣讲,让我感受到老百姓有了依法办事的强大靠山。”麦尔耶姆妮萨·阿卜杜艾尼说。

若羌镇干部早热汗说:“我们普法宣传队通过入户走访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群众宣传《民法典》,让群众更好地学习法律法规,在提高法律素质的同时,维护好自己的人权物权。”

《民法典》颁布实施以来,若羌县人民法院依据《民法典》第一千零六十四条受理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我们带领群众系统学习了《民法典》,《民法典》涵盖了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扫清了老百姓的法律盲区,为老百姓依法办事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若羌县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副厅长郭军说。

若羌县人民法院通过成立普法工作室、普法宣传队、悬挂横幅、展示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入户上门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典’赞民法典”活动。活动中,法院干警对群众关心的民生保障问题进行集中宣传,鼓励引导广大居民遵守法律法规,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

“我院将持续加大对《民法典》的宣传力度,建立常态化宣传机制,通过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等方式开展精准普法,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深入群众心里,切实营造全民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若羌县人民法院办公室主任张如意说。(李晓茹)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