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霍城县:“警保联动”交通安全巡回宣传进乡村

2021年01月07日17:58  来源:新华网
 

为深入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进一步强化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近日,霍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霍城支公司开展“美丽乡村行”暨“警保联动”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霍城县国道218线与三道河乡交叉路口处属城乡结合部,交警大队和保险公司工作人员采取现场授课、在线答疑、警企协作、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等方式,重点针对辖区近期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宣讲各类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进一步增强各族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霍城县外卖配送员伊尼沙·库尔班说:“为了我们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要牢牢遵守交通规则,戴好头盔,不逆行、不闯红灯。”

据了解,通过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社会各界力量,进一步强化了警企联动,切实增强了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有力推进了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宣传工作。

霍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机动中队中队长巴克尔·库尔曼江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马雪霞)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