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0余万元!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40家企业获资金扶持

2021年01月07日17:1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0年,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40家驻区企业获国家、自治区级工业节能减排、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各类扶持资金2600余万元,为企业创新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辖区企业德蓝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立足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为目标,紧紧围绕新疆地区主要工业产业石油化工、氯碱化工、煤电、煤化工、印染、化工新材料等行业开展研发创新工作,解决行业发展中遇到的环保技术瓶颈,提供水资源循环利用、非常规水资源利用等绿色制造解决方案,为各行业健康发展提供技术保障。

德蓝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超滤设备生产车间。

与此同时,该企业还承担了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绿色制造供应商公共服务平台》项目,获得工信部“高质量发展”专项扶持资金800万元,并且成为全疆唯一入选2020年国家环保装备制造业规范条件的企业。

“目前,企业业务涵盖给水、用水、节水、水回用的水处理全过程,尤其在解决高难度废水处理及回用方面具有突出优势,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在技术创新方面,企业设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环境保护石油化工和煤化工废水处理与资源化工程技术中心、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废水处理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新疆水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企业技术中心、院士工作站等创新平台,依托创新平台进行产品研发。”德蓝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凡付表示,企业实施生活污水回用、工业废水回用、苦咸水淡化利用进行多水源开发,并建立适合新疆实际的生活污水、工业污水再生利用技术示范工程,实现污水的高效、合理利用,开拓新疆干旱、半干旱地区多水源综合利用领域。今后将进一步创新开发健康水新型膜材料、膜组件实施多元化应用。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还有新疆埃乐欣药业有限公司、新疆天山智汇信息科技限公司、新疆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新疆天山纺织服装有限公司等40家驻区企业分别获得2020年自治区工业节能减排中小企业发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纺服专项资金、自治区重点技术创新专项资金、自治区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专项资金扶持,总计2600余万元。

2020年以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积极落实产业强区战略,努力为深受疫情影响的企业雪中送炭,及早谋划储备项目,积极主动组织项目申报,在争取各类专项资金取得重大突破。在把握政策方面,全面梳理各类专项资金投向政策形成汇编,围绕近年来国家、自治区、市出台的一系列惠企政策,编制2020年版涉企服务菜单,帮助企业找准国家政策投向与辖区发展的契合点,在关键短板领域方面精准发力、持续发力,有针对性地争取资金。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工信局(大数据发展局)党组书记唐育新表示,2020年获得资金支持的企业涵盖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信息企业、纺织服装等类型,这些专项扶持资金不但降低了企业成本,也进一步鼓励企业做好科技创新和新品研发,为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奠定了有力基础。(管晋)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