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英吉沙县培育壮大畜牧业 推进乡村振兴

2021年01月06日20:1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培育壮大畜牧业,英吉沙县各乡镇建立养殖基地,组建养殖合作社,将农户分散放养的畜禽采取集中统一喂养、统一管理、统一防疫、统一出售的方式,促进养殖产业稳步健康发展,解决群众就业增收致富的同时推进乡村振兴。

走进托普鲁克乡畜牧养殖基地,现代化的羊圈内,一万多只羊膘肥体壮,合作社员工阿孜姑·阿卜都热合曼忙着添加饲料、打扫圈舍卫生。过去阿孜姑·阿卜都热合曼家一直发展家庭养殖,但由于规模小、养殖技术欠缺,并没有多大起色。乡里的畜牧养殖基地建起来后,她就加入进来,不仅有了稳定收入,还可以学习养殖技术。

目前,该养殖基地已建成规模化、标准化良繁中心,将村民的羊集中托养,吸纳附近村41人在基地就业,村民年底还可以拿分红。 

按照全县畜牧业发展规划,托普鲁克乡以党委统筹、政府引导、群众参与为原则,以解放劳动力和科学化养殖为目标,积极实施牛羊等牲畜集中养殖基地建设工作,集中建设了5座规模化养殖点,养殖点的土地全部由政府统一划拨,并承担相应的基础设施建设,通过集中养殖,全面提升畜牧养殖规模化和产业化水平,推动畜牧养殖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喀伍力江、王慧玲)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