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西湖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观看法治电影

2021年01月05日15:5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年伊始,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矫正质量,增强其法治观念,1月3日上午,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西湖片区司法所组织辖区社区矫正对象观看法治电影《泥潭》。

影片主要讲述了黄雷等人通过网上招聘、网恋、亲友介绍工作等方式,将被害人从全国各地骗来,以高额回报为诱惑,构架空中楼阁,进行传销洗脑,不断发展下线,同时威胁殴打、非法拘禁受害人,并以多种方式抢劫受害人财物,名为传销组织,实为恶势力团伙,最终被依法惩处。影片以类型叙事和人物刻画等艺术手段较为成功的传播了法治理念,实现了认知价值。

这部电影贴近现实的反映了黄雷等人的所思所想和教育改造过程,观看影片,社区矫正对象都有所触动。观看完影片后,大家在座谈中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现在的矫正机会,坚决遵守社区矫正法,积极接受社区矫正,不能让家人失望、让社会失望。

此次影视集中教育,不仅丰富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文化生活,还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教育质量,在增强社区矫正人员改造、悔罪意识的同时,还让他们意识到违反社区矫正法的严重性,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更为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打下牢固的基础。(白雪晴、袁珊珊)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