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民丰县:龙头企业带动农牧民致富增收

2021年01月04日19:2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年来,民丰县按照“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带动产业链条,致富一方百姓”思路,充分发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采取“龙头企业+农户”模式,大力发展订单农业,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提升全县农业产业化水平。

尼雅乡的蔬菜大棚种植基地,笔者看到,在温室大棚里,几名员工正在紧张有序的开展采摘辣椒和西葫芦的包装及装车工作。

2019年,村民阿曼尼撒·巴吾墩开始进入新疆宝民富丰农牧有限公司工作,每天除了完成工作,她还积极主动学习温室大棚种植管理技术。对于阿曼尼撒·巴吾墩来说,在温室大棚务工不仅有一份稳定的收入,还有免费学习技术的机会。在这个冬天,她为自己播下了增收致富的种子。阿曼尼撒·巴吾墩告诉笔者:“我在这里采摘蔬菜,培育辣椒苗,有了稳定的收入,生活也有了保障。”

据了解,新疆宝民富丰农牧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在天津援疆领导和当地政府的带领下,公司与全民丰县农牧民开展企业+农户+订单的种植模式发展辣椒、西葫芦产业种植,在民丰县投资820余万元,租赁当地贫困户温室大棚110所,培育辣椒种苗和种植西葫芦、西红柿,带动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262人稳定就业,为全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出了贡献。(古拉因木、王霏)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