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霍城县:元旦佳节送温暖 走访慰问暖人心

2021年01月04日19:1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元旦佳节,岁寒情深。为让村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霍城县三宫乡沙湾村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及时将村“两委”对困难群众的关怀送到村民心坎上,并为他们送去生活物品和节日的祝福。

每到一户,村干部都亲切关心询问困难群众的生活和身体情况,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实际需求,针对冬季取暖、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知识进行了宣传,并逐一排查他们用煤取暖的安全隐患,叮嘱他们在用电、取暖时谨防失火和一氧化碳中毒,在出行时注意道路安全并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工作。沙湾村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让困难群众切实体会到党的亲切关怀。

一大早,走访干部来到独居老人王兴玉家中,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及生活情况,并仔细检查了老人家中用炭取暖的安全隐患,为老人安装了一氧化碳报警器,叮嘱她在家要注意用水用电安全,注意防寒保暖。

霍城县三宫乡沙湾村党支部书记夏建新说:“我们为30户困难群众发放了米面油和烟雾报警器,体现了党对基层组织对群众的关心关爱,此举得到了困难群众的一致好评。”(郝怡然)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