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温宿县:信访举报窗口暖“心”为民

2021年01月04日18:1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真是感谢你们,我的树木补偿款已经拿上了,村委会主任还主动向我道歉……”温宿县柯柯牙镇绿化新村的王大爷推开温宿县纪委监委信访接待室的门,工作人员赶忙给他端上一杯热茶。

“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信访室坐班领导王越飞与王大爷亲切地交谈起来,一杯热茶,一句贴心的话,换来了满满的笑容。这是温宿县纪委监委大力推进信访举报“窗口”形象建设以来,信访接待室经常出现的暖心场景。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坚持以提升群众满意度、方便干部群众随时随地反映问题为标准,开门纳谏,开通“八小时以外”受访热线,随时保持信息畅通,掌握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一步完善便民服务措施、卫生服务措施,着力打造渠道畅通、暖心舒适、服务优质的信访举报窗口形象。

为使上访群众舒缓情绪,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该县纪委监委对服务场所升级改造,提升接访大厅硬件设施,在大厅入口处设立储物柜、雨伞、饮用水、一次性纸杯等,在接访前台提供纸张、笔墨,在醒目的位置设置宣传栏、报纸等阅读资料,为群众展示信访工作的有关规定及政策解读;在制度、服务、管理上提档升级,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分类建立台账,细化分解包案到人,限期解决,整合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指导工作等,将信访案件作为指导的重要内容,分片区全程跟踪信访案件,进行回访回查,对落实不力、群众不满意的责令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限期整改,及时公布信访问题解决落实情况,接受群众监督,实行信访回访登记和信访受理答复制度,发放信访案件解决落实评议卡。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受理108件信访举报件,已办结91件,群众满意率100%。(代东方)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