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苏市:让富余劳动力实现家门口就业

2021年01月03日17:3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0年,新疆乌苏市将劳动保障工作平台向工业园区发展,向企业和农村延伸,最大限度地满足富余劳动力的务工需求,使富余劳动力在“家门口”就能够就地就近实现转移就业。

进入冬季以来,新疆钵施然智能农机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采棉机进入了订单销售旺季。家住乌苏市大江水榭小区的曹新理在新疆钵施然智能农机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工作3年了,缴纳五险一金后,每月工资可达7000多元,他对这份工作非常满意。曹新理说:“在这儿离家近,收入也稳定,我想一直在这儿干下去。”

新疆钵施然智能农机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拓宽就业渠道,改善用工环境,优先考虑招聘本地工人,通过提供食宿等方式留住工人,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人才保障,实现了企业和员工互利共赢。

该公司生产部科长刘人才说:“我厂现在本地人员有150余人,除了最基本的五险一金之外,我们还提供员工食堂和宿舍,让员工有更强的归属感。”

据了解,2020年乌苏市按照改善就业环境和增加就业岗位的思路,以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和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为重点,开展了送政策、送项目、送岗位、送培训、送补贴等活动,通过“竞赛加招聘会”的方式促进富余劳动力就业,全市城镇人口实现就业再就业6000多人,转移农业富余劳动力1.6万人次。(任达志)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