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天 坚守在一线

2021年01月02日10:35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新年第一天 坚守在一线

1月1日,库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盐水沟公安检查站交警坚守岗位,确保出行安全。尼亚孜·热合曼 摄

1月1日,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T3航站楼出发大厅,南航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引导旅客办理值机业务。王臻 摄

最是坚守动人心。当2021年掀开新的一页,天山南北万家团圆,各族群众沉浸在庆祝新年的喜悦中。但还有许多人为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城市生活的正常运转、生产的正常进行坚守岗位,以奋斗者的姿态度过新年第一天。

1月1日,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新疆输变电科技产业园内一派繁忙景象。为保障所承担的疆电外送重点工程配套产品的交付,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忙碌着。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指出,征途漫漫,惟有奋斗。2020年,特变电工全体干部员工奋斗在海内外项目建设一线,取得了产销两旺的可喜成果;未来我们将更加努力奋斗,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公司党委委员、总裁黄汉杰说。

在自治区人民医院儿科门诊,主任医师祖菲娅·托合提和平时一样来得很早,给诊室消毒后她开始为患儿检查、开药。“这儿疼不疼?哪里疼就喊出来哦。”祖菲娅轻轻地按压着一个小女孩的胃部周围,柔声询问患儿的感受。

“我今年75岁,是一名退休的儿科医生,我努力上好每一次门诊,为患儿解除病痛,正如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里所说的‘用挚爱护苍生,将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构筑起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祖菲娅说,2021年,要切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继续用精湛的医术守护孩子们的健康。

节日期间也是出行出游的高峰期,1日12时,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乌拉泊大队民警全员在岗,派出5组警力在环乌高速重要路口和易拥堵路段不间断巡逻。

虽然这里近一段时间最低温度在零下20摄氏度以下,但执勤交警仍一丝不苟地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目前车辆开始增多,道路通行正常,乌奎高速西山路段车流量较大,并未发生拥堵。”乌拉泊大队副大队长刘晨说,“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说,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我们高速路交警的勤务24小时不间断,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畅通、保安全,守护万家团圆!”

新年第一天,轮台县草湖乡可可桥村老党员朱风学、苏莱曼·玉散在家门口迎来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宣传部驻可可桥村“访惠聚”工作队的队员们。当天,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成员还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

“虽然可可桥村已于2017年整村脱贫,生态移民给村民们带来的红利持续显现,但我们会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让村民更富,村子更美!“巴州党委宣传部驻可可桥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可可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麦尔丹·亚森说。(赵春华、石鑫、隋云雁、宋卫国、晁瑾、苏璐萍)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