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交通违法行为,提升文明交通意识

克拉玛依市全力打造文明交通环境

2020年12月31日16:2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自克拉玛依市开展创城整改提升工作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积极探索交通管理新模式,依法规范道路交通秩序,努力改善道路交通环境,多措并举打造文明交通环境。

按照市委、市政府在创城整治攻坚工作推进会上的安排部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辖区集全体民警、辅警之合力,深入开展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攻坚行动,营造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的社会氛围。

针对车辆乱停乱放、逆行、闯红灯、斑马线不礼让行人以及行人闯红灯、不走人行横道、翻越护栏等重点违法行为,交警支队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自行动开展以来,交警支队共查处重点违法行为5411起,警告教育28210人次,罚款处罚25203起。通过专项整治,交通参与者的交通素养显著增强,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

此外,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再次开展隐患大排查,排查出重点违法行为集中隐患路段及基础设施缺失等问题共477处。例如,油建路批发市场路段、天山路中心医院路段等车辆乱停乱放较多,立查立改,持续加强治理,并联合城市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对基础交通设施进一步完善,完成施划停车位约4857个,维护交通信号灯11个,增设交通标志牌25个,增设道路中心护栏7处。

同时,开展“以学代罚”活动,广泛吸收文明交通志愿者。交警支队加强与便民警务站、派出所等警力联勤联动,对现场查处的机动车违停、不礼让行人、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等重点不文明违法行为,采取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方式,将违法当事人纳入文明交通志愿者队伍,协助执勤警力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工作,或者发朋友圈自我曝光违法行为,劝导大家引以为戒,遵守交通法规。截至目前,已采用此方法教育群众2577人。

交警支队还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加强与各级媒体的联动,加大曝光力度,进一步提升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意识和出行安全意识。

交警支队法制办副主任左贺源说:“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大力度,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全力支持创城整改提升工作。在此,我们也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共同创造文明、祥和、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克拉玛依市创城贡献自己的力量。”(克拉玛依日报)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