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静县:用身边“活教材”警醒教育身边人

2020年12月30日18:4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政在去私,私不去则公道亡’。一个个触目惊心的镜头背后,都隐藏着一个个贪婪的心智;一句句贴心的警示,敲击着我们的心灵。”和静县扶贫办干部张俊杰观看完县纪委监委自制警示教育片后说。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结合本地实际,选取12个发生在领导干部身边、机关干部身边、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拍摄制作了题为《聚焦“五个一”靶向用力护航脱贫》警示教育片,并作为警示教育课件在全县内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学习。

这是该县用身边“活教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警钟长鸣,拧紧纪律“螺丝”,绷紧作风之弦,明底线、知敬畏,树立正确的公权力、地位观、利益观,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的一个缩影。

除拍摄系列警示教育片外,该县还将“一案一教育”工作作为警示活动的重要内容,开展以案促改、以案为鉴、以案释法活动,让一张处分决定书变成一堂课、一面镜子。

该县纪委监委安排班子成员带队,分别赴各乡镇、县直部门(单位)召开党委(党组)会议,宣布干部的处分决定,通报案件查办情况,开展警示教育,并对党委(党组)提出整改要求。案发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作检视剖析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开展警示教育活动64场次,召开处分决定宣布会325场次,县直部门、乡镇开展“以案促改”“一案一警示”活动325场次。

下一步,该县将“趁热打铁”打好警示教育组合拳,做实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发挥好查办案件治本功能,不断探索警示教育方式,提升警示教育质效,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李瑞)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