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投放235座垃圾分类房

2020年12月29日19:0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2月26日,在嘉盛园小区,几名居民围着一处新出现的“小房子”瞅了半天。“小房子”上贴着“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优秀习惯”等宣传语,侧面则是红、蓝、绿、黑四色垃圾分类投放口。

“小区有了垃圾分类房,大家学习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更高了,都不好意思把垃圾直接扔进一个窗口了。”居民刘新敏说。

天津北路社区副主任许馨月向辖区居民作垃圾分类知识宣传。

据了解,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在辖区已投放235座垃圾分类房,同时还有30余辆垃圾分类车辆、27000多个分类垃圾桶正逐步向辖区社区、小区投放。

刘新敏说,小区所在的天津北路社区之前开展了几次讲座和实践活动,还有垃圾分类知识竞答等,现在她已能把生活中产生的垃圾准确分类。在家里,厨房有专门的垃圾桶放厨余垃圾,客厅另外放一个垃圾桶,垃圾在家就分类。

“垃圾分类有利于我们的生活环境,这是好事。”刘新敏说。

居民周计能说:”在乌鲁木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能明显感觉到大家的文明素养提高了。比如地上很少有垃圾、烟头,小区有分类垃圾桶,现在又有了垃圾分类房,这些最终受益的都是居民。“

据了解,目前天津北路社区辖区有7个小区,实现了垃圾分类设备全覆盖。

“我们除了设备到位,也通过多种形式线上线下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天津北路社区副主任许馨月说。

高新区(新市区)城管局环卫管理站副站长王世东说,该区依托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通过发放宣传单、举办讲座、有奖竞答、儿童手抄报比赛等多种形式的广泛宣传,让垃圾分类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市场、进学校、进家庭等,提升广大市民的环保意识,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牟敏 吕思学 陆海潮)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