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国在自治区党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
不断提升完成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的能力水平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李鹏新出席

2020年12月29日11:18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 不断提升完成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的能力水平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安排部署全疆宣传思想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全国主持会议。

自治区领导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李鹏新、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田文、李邑飞、沙尔合提·阿汗、杨鑫、张春林、王明山等出席会议。

陈全国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极大深化了我们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集中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的权威著作。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上来,不断增强完成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的责任感、紧迫感。

陈全国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结合起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水平。

陈全国强调,要坚持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努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讲好新疆故事,理直气壮宣传新疆社会稳定的大好局势、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

陈全国指出,要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要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责任,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分析研判和统筹指导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要加强培训教育,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自治区党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姚彤、王兴瑞)

(责编:杨睿、马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