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岳普湖县文化服务项目下基层活动正式启动

2020年12月28日21:2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2月26日,岳普湖县系列惠民、为民、乐民的文化服务项目下基层活动在岳普湖县也克先拜巴扎镇乌苏特村正式启动。

活动在《幸福的岳普湖》《库尔班大叔的故事》《脱贫致富不是梦》等文艺节目中拉开帷幕。“送文艺下乡”活动中,演员们利用独唱、小品、表演唱、说唱、集体舞等多种形式的精彩节目,将欢乐和文明送到千家万户,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百姓心间,给现场的群众带来视听盛宴的同时,唱响主旋律,传播脱贫攻坚正能量,凝聚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力量。活动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欢呼与喝彩声不绝于耳。

随后,现场群众来到村里的小广场参加“送图书下乡”“送体育下乡”活动。“送图书下乡”活动为农民群众带来农业知识、文化教育、医疗保健等内容的实用书籍、杂志和报纸1000余册,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学习知识、获取信息,活跃和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为进一步提高基层群众的思想道德和文化素养,形成全民读书学习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群众以文化助推脱贫攻坚打下夯实的基础。

“送体育下乡”,促全民健身,强化基层体育文化,营造全民健身氛围。接下来的拔河比赛、篮球比赛等体育活动,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村民们在教练的指导下积极参加各类友谊赛,切磋技术,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欢声笑语不断。

岳普湖县也克先拜巴扎镇乌苏特村村民阿布都热西提·吾布力高兴地说:“为了送别今年,迎接新的一年,举行了各类文体活动,比如拔河和篮球比赛,大家很激动。参加这些活动使我快乐,新的一年我希望大家生活更加幸福。”

据了解,此次“文化服务项目下基层”活动为期3个月,将在岳普湖县各乡镇、行政村(社区)全覆盖,为进一步活跃岳普湖县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以宣传教育为引导,结合“志智双扶”,为全县脱贫攻坚冬季攻势提供坚实基础。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文化下乡工作,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我县的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提供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岳普湖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文化艺术办主任李子硕说。(吾布力卡斯木 努尔比亚)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