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硕县:坚持以案代训 全方位练精兵

2020年12月28日20:5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作为新入职的纪检干部。你们不仅要挺起‘腰杆子’,练好‘笔杆子’,还要举起‘枪杆子’,以‘时不待我’的精神尽快投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来。”近日,新疆和硕县纪委监委统筹人员使用、联合交叉办案,坚持以案代训,将新入职的13名纪检干部分别安排到审查调查、案件审理、案件监督管理室开展调训,努力在实践中打造一支素质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为提高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执纪监督、审查调查能力,根据县纪委监委培训工作要求,和硕县纪委监委组织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了“以案代训”培训活动。

培训中,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按照前期安排,分别在各自包联委领导所分管科室开展案件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业务工作的培训。通过参与纪委监委机关科室会议,学习熟悉不同科室工作重点、分析案件特点,提升自身监督执纪能力,确保案件管理、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实现高质量发展。

为达到效果,此次“以案代训”系列培训,和硕县纪委监委各业务科室发挥自身特长,结合实际提前制定详细培训计划,科室主要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亲自授课,以老带新,从基本程序到业务技巧均面对面教,手把手带,并对程序不明确、技巧运用不灵活等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问题进行“根治”,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考验。

“前期我们接受的是业务培训,感觉和实战还是有很大的差距,这种跟案培训的方式让我很快将书本上的知识和实际应用结合起来,感觉很实用。”参加“以案代训”的纪检监察干部郑旭平感慨道:“我将好好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努力提高自己审查调查和监督执纪能力。”

今年以来,和硕县纪委监委共开展了11期对纪检监察干部的专题业务培训,参训干部达到500余人次。通过集中学习、业务研讨、案例剖析,紧扣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和任务,坚持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方式增强了培训效果,有针对性地提升了纪检干部政治素质和发现问题、开展监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的能力。(郭慧)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