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阜康市:乡村“旅游+”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2020年12月28日20:4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年来,新疆阜康市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进一步探索乡村“旅游+”发展机制,通过研发新菜品、打造特色民俗延长乡村生态旅游产业链,加快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12月26日,在阜康市城关镇西树窝子村,农家乐负责人扎玛他义正在腌制马肉。

为了保障熏马肉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高,在腌制、分割、灌肠每个环节都有专人负责。由于熏制方法独特,扎玛他义制作的熏马肉深受消费者青睐。

扎玛他义说:“现在生意越来越好了,我们的产品主要销往本地和乌鲁木齐,今后我们还会通过网络打开销路,让更多的人能吃上我们家的熏马肉。”

这两天,让西树窝子村农家乐负责人马德元也安耐不住研发新“菜品”的念头,马德元利用空闲时间,不断改进食材内容,力争做出“新味道”。

据了解,阜康市城关镇西树窝子村共有22家农家乐,“小规模、微田园、生态化”的集中连片发展模式为“旅游+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今年,城关镇西树窝子村也被评为州级旅游示范村。

阜康市纪委监委驻城关镇西树窝子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杨萌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围绕旅游产业打造民宿,今年我们共改造了民居23套,其中6套计划明年打造,预计明年九月可对外经营。”(马文静 杨雪莹 米娜)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