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我和亲戚共插花 团结花开情更浓

2020年12月28日16:54  来源:新华网
 

“花插得有层次些,整体感觉会更美观些。”

“是啊,幸亏有你的指点,要不我的作品不会这么好。”

近日,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鲤鱼山片区新医社区组织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插花联谊活动上,社区干部胡向红与她的亲戚依巴古力·艾拜都拉开心地交流着。

此次活动,社区干部邀请了各自的结对亲戚前来参与,活动受到了大家的普遍欢迎,亲戚们一起交流讨论插花技术,在互帮互助中完成了一个个精美作品。大家相互合作,将原本普普通通的花草修修剪剪,根据不同的色彩形状整合到一起,细致地置入花篮里,打造了一盆盆错落有致又饱含深意的插花作品。“这一篮篮色彩鲜艳的花束承载的是我们的民族团结情,展现的是我们对美的理解和幸福的感悟。”胡向红笑着说。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居民的插花技术,也让亲戚们在相互沟通交流中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

居民阿依夏木也激动地说:“马上就要迎来元旦和春节了,和亲戚一起参加插花活动感觉特别有节日的氛围。新的一年里,我会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做更多有利于民族团结的事。”

新医社区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张超表示,下一步社区将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和活动载体,引导各族居民群众参与其中,努力创造团结互助、幸福友爱的社区大家庭。(李智杰)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