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进近管制室开展直升机应急演练及非法无人机活动桌面推演

2020年12月27日18:3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随着乌鲁木齐终端管制空域内直升机等“低慢小”飞行活动日益频繁,为进一步提升突发情况下管制员对“低慢小”飞行活动的处置能力,12月17日,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进近管制室针对运行中可能出现的直升机应急演练及非法无人机活动,组织开展了桌面推演。

“低慢小”飞行是指具有低空超低空飞行,飞行速度较慢,不易被雷达发现,飞行高度1000米以下,飞行速度小于200公里/小时,雷达反射面积2平方米以下的飞行目标全部或部分特征的小型航空器和空飘物,主要包括:轻型或超轻型飞机、轻型直升机、滑翔机、三角翼、动力三角翼、滑翔伞、无人机等。

推演以25号跑道持续进出港流量情况下辖区内警航直升机特殊保障任务为背景,围绕几个关键的运行节点,制定了详细的演练脚本。本着集思广益、发现问题的原则,在桌面推演过程中,每一位管制员都设身处地模拟真实情景的发展过程,通过演练研讨,明确了直升机活动时的航班保障方式、无人机违规飞行的应急处置程序以及可能涉及到的航班等待备降等问题的工作方法,统一了工作要求。本次演练达到了演练预期,为应对直升机特殊保障任务以及非法无人机活动做好充分准备。

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加强各类应急预案的制定,加强人员对处置过程的演练,是保障安全的重要基础工作内容,进近管制员们将进一步牢记岗位使命,认真履行职责,通过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安全运行水平。(车子川、冯志疆)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