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千里援疆路 七百天系疆情

——记江西空管分局援疆干部董文政

2020年12月27日18:3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19年1月初,江西空管分局援疆干部董文政同志积极响应空管系统号召,来到乌鲁木齐助力新疆空管的建设。时光荏苒,在这两年的时间里,他始终牢记使命,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帮带提升”,积极为新疆空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四强空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坚守与担当。

董文政于1993年参加工作,良好的工作习惯使他凡事必作于细、必作于实,在平日工作中,大家不仅感受到了援疆干部敢于担当的榜样力量,更是吸收了好经验、好做法,受益匪浅。

一名好骨干

2019年,为积极开展“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安全整顿活动,提高一线业务运行能力,董文政积极协助科室组织开展通信专业原理课、案例分析课等,为大家补短板、强基础。课程围绕电台常见故障展开原理和案例分析,大家围绕故障现象复盘当日值班现场,分析工作原理,一步步追踪确定故障元器件。近一年来,他带领大家克服困难、团结协作,修复十余部故障电台,累计节省维修资金19.8万余元,获得新疆空管局通报表彰。同时结合援疆期间日常工作心得以及业务培训的授课课件,撰写地空通信系统甚高频收发信机故障分析学术论文一万多字,共3篇,分别在《空中交通》和《民航科技》上发表,并得到新疆空管局通导专家的认可。

一名好干部

2019年,新疆空管局为推进与新疆机场在全疆中小机场设备设施、人员资质等方面工作的合作开展,按照中小机场提出的加强机场塔台地空通信应急保障能力的需求,启动了支援中小机场通信业务发展项目。此时正值七月,在酷暑高温的环境下,董文政主动报名前往吐鲁番、伊宁、精河等机场进行甚高频信号引接,最终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短短的20天,整个中小机场地空通信业务支援项目顺利完成。

一名好党员

作为一名党员,董文政同志时刻不忘党性锤炼。一方面深入开展通信室党建、思想政治、党支部“三会一课”及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支部每名党员,助推科室安全运行保障工作的扎实开展,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另一方面也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带领支部党员和青年团员前往昌吉州第三中学开展“民族团结月,爱心助学”活动。2019年底,前往和田策勒县达玛沟乡硝尔哈纳村驻村锻炼,用实际行动履行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职责使命。

天山井冈相遥望,雪莲杜鹃齐绽放,赣赴疆土踌满志,传升帮带情义长。援疆无小事,一丝一毫见觉悟,一丝一毫见真情,援疆干部是一个烫金的名字,他们把一颗颗真诚的心捧给新疆人民,把一片片炽热的情洒在天山路上,我们也将在新时代嘹亮的行进曲中,继续怀着一腔激情,奏响务实进取、开拓创新的凯歌。(殷梦瑶)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