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推荐名单公布 新疆15个项目入选

2020年12月26日11:07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新疆15个项目入选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在文化和旅游部18日公示的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推荐项目337项名单中,新疆有15项入选,其中新入选6项。

这是文化和旅游部从全国各地推荐申报的943个项目中选出来的。

新疆新入选的6个项目涉及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体育游艺、传统美术和传统技艺,包括:伊宁市申报的俄罗斯族巴扬艺术,塔城市申报的俄罗斯族踢踏舞,于田县申报的曲棍球(维吾尔族曲棍球),青河县申报的姑娘追,木垒哈萨克自治县申报的哈萨克族刺绣,阿勒泰市申报的马皮滑雪板制作技艺。

另外9项为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扩展项目,包括:特克斯县谚语(哈萨克族谚语),温泉县蒙古族短调民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豫剧,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传统箭术(锡伯族射箭),新疆馕制作技艺,塔城市塔塔尔族传统糕点制作技艺,铜器制作技艺(喀什维吾尔族铜器制作技艺),策勒县维吾尔医药(和田药茶制作技艺),昌吉回族自治州社火。(秦金俐)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