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机场能办理海关业务了

2020年12月26日10:50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喀什机场能办理海关业务了

25日上午,喀什海关驻机场办事处经海关总署验收合格揭牌成立,正式对外开办业务。喀什国际机场成为南疆地区首个能办理海关业务的机场,也是全疆第二个有海关机构入驻的机场。

2006年3月,喀什国际机场经海关总署、公安部、民航总局等部门联合验收,正式对外开放。喀什国际机场开放运营后,先后开通了至巴基斯坦伊斯兰堡、阿联酋沙迦、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等国际航班,还开通了至巴基斯坦卡拉奇的货物包机,成为南疆重要的航空港。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新疆紧抓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加快推进南疆地区开放载体建设。为了进一步发挥喀什机场口岸的作用,2019年喀什海关驻机场办事处开始筹备建设。

在筹备的2年间,喀什机场口岸功能得到进一步优化,喀什海关共监管喀什机场口岸进出境货物70.48吨,货值302.53万元。喀什地区“五口通八国、一路连欧亚”的地缘优势、区位优势更加凸显。

“此前,喀什机场口岸主要服务于人员的流通。办事处成立以后,海关监管服务机场口岸的机构更加优化,职责更加明晰,我们将积极配合地方政府拓宽空港物流的进出口种类和渠道,将空港物流与综保区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切实发挥喀什机场口岸这个开放载体的效应,助推喀什外向型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喀什海关驻机场办事处主任陈伟利说。(陈蔷薇)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