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

听取对编制新疆“十四五”规划纲要等的意见建议

2020年12月26日10:31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听取对编制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纲要等的意见建议

2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代表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征求意见稿)》和《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春林参加座谈会。

14位来自社区、农村、学校、企业、个体工商等不同领域的基层代表,开门见山、畅所欲言。他们一致认为,“十三五”时期,全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成就。发言中,大家从克服疫情影响促进商贸业发展、厕所革命与生态农业结合、青年创业创新、加快发展快递行业和电商产业等方面,对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和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提出建议。

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雪克来提·扎克尔说,做好政府工作必须充分倾听各方面意见,全面体现人民的意志。大家参与经济社会生活最直接,同群众联系最紧密,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见效感知最真切,提出的意见建议贴近基层实际、反映群众心声,不仅对完善规划纲要和政府工作报告有很强的启发性和引导性,更是对进一步做好政府各项工作的有力鞭策和促进。我们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修改完善,使规划纲要和政府工作报告更加符合新疆实际,更加符合各族群众所思所盼。

雪克来提·扎克尔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新疆巩固社会稳定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向长治久安的关键五年。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关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工作,积极支持和参与新疆改革发展,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智慧和力量。(袁蕾)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