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尔勒市:“蓄能充电”为基层审理加注催化剂

2020年12月25日18:5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这次培训,使我对审理工作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授课领导从审理工作流程到审理文书规范等一系列课程都讲得十分细致,让我获益匪浅。”近日,库尔勒市萨依巴格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熊小婷在参加完该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组织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审理工作培训班后感慨说。

像熊晓婷一样参加这次审理工作培训班的还有其他25名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这是该市纪委监委进一步规范乡镇街道纪(工)委监察审理工作,促使基层纪检监察组织职能得到充分发挥的有效举措。据了解,此次审理工作培训班为期3天,课程设置包括:《审理业务流程》《职务犯罪案件证据标准》《证据收集与审查方面程序手续规范》《案例分析及定性》等内容。为乡镇街道纪(工)委办理的案件证据收集全面、程序规范、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提供有力保障。

“通过培训,不断优化了我市基层纪检监察组织案件审理流程,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确保案件处理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推动新时代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库尔勒市监委委员张治河表示。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通过举办业务课堂、全员培训竞赛练兵、周三干部夜校学习并为纪检干部购买配发业务工具书等多种手段,有力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和水平全面提升。截至目前,该市纪委监委开展各类培训39场次,参训干部达2476人次。(库尔勒市纪委监委)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