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州纪委监委: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敲警钟”

2020年12月25日18:5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艾山江·哈斯木,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决定给予其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阿力甫·艾山,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决定给予其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近日,克州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的一场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在该州水利系统举行,近百名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共同聆听处分决定宣布,观看违纪违法人员痛彻心扉的忏悔视频,零距离、面对面接受一次思想洗礼。

此次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深刻讲述党员干部从破规破纪到违法犯罪的过程。声泪俱下的画面、泣不成声的忏悔,令人心痛、发人深醒,警示与会的每一名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贪婪的闸门一旦打开,贪欲将一发不可收拾,代价十分惨痛,教训极其深刻。

为充分发挥案件查办治本功能,做深做细“后半篇文章”,克州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州委关于深化标本兼治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常态化相关要求,坚持一案一警示、一案一剖析、一案一整改、一案一建制,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将处分决定宣布与深化警示教育同步进行,把处分决定“一张纸”变成警示教育“一堂课”,让每起案件成为长鸣的警钟。

“‘身边案’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要以案为鉴、反躬自省,认真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深入查找问题根源,以案促改,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的监督、管理和教育。”该州水利管理处副处长左磊表态时说。

“惩是为了治,治标更要治本。”该州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巴合提努尔·吾斯曼阿力表示,通过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达到警示教育大会“敲警钟”、个人查摆剖析“自警醒”、鼓励投案自首“唤初心”、彻查类似线索“鸣警笛”、完善制度机制“常警戒”,切实筑牢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据了解,2020年全州共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近300场次,3万余人接受警示教育。下一步,该州纪委监委将突出标本兼治,围绕典型案例暴露出的问题,深入查找发案单位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和制度漏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推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从中汲取深刻教训,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张云霞)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