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霍城县:“一盔一带”进快递 行业示范保安全

2020年12月25日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重点行业示范月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快递公司从业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发挥行业示范带动效应。12月23日,霍城县交警大队联合快递配送公司开展行业示范月主题宣传活动。

霍城县快递分拨中心集中了顺丰、韵达、圆通、中通等快递公司,交警们向快递工作人员介绍了快递车辆在工作中易出现的越线停车、逆行、随意穿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客观危害,对运送快递车辆逐一张贴反光标识,对灭火器,安全带是否符合规范等进行检查,并要求快递员们无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摒弃交通陋习,不闯红灯、不越线停车、不随意穿行、不违规载人、不逆行,做到知危险会避险,文明安全出行。

霍城县圆通快递负责人刘雪钢说:“进入冬季,我们更要严格按照交通规则,保障自己与他人生命安全,做到安全驾驶。”

此次安全整治活动,让快递行业从业者对交通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为营造良好的城区道路交通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霍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机动中队中队长巴克尔·库尔曼江说:“今后我们将持续加强该领域的交通整治,营造人人争做交通安全文明的践行者、传播者的良好氛围。”(马雪霞)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