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吾县:发放扶贫小额信贷 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2020年12月25日12:3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这几天,家住伊吾县吐葫芦乡夏尔吾依来村村民卡哈尔·卡德尔,一大早就开始在自己的养殖基地忙活起来。

12月16日,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哈密分行伊吾县支行工作人员来到卡哈尔家,进行四季度贷后现场检查。

卡哈尔曾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他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哈密分行伊吾县支行办理了扶贫小额信贷3万元,今年又申请了5万元的扶贫小额贷款,购入4头体格大、生长快的西门塔尔牛。如今,他利用扶贫小额贷款,大力发展养殖,通过精心培育牛羊,家里现有16头牛、200 只羊,家庭年收入10余万元。

“全靠扶贫小额信贷,让我有信心、有能力大力发展养殖,家庭收入也增加了不少。”卡哈尔高兴地说。

卡哈尔利用扶贫小额信贷的资金用来发展产业脱贫增收在伊吾县并不是个例。同村村民阿孜古丽·尕里今年9月通过申请的扶贫小额贷款,做起了电商生意,如今生意越做越红火。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哈密分行伊吾县支行副行长徐风介绍,今年,按照能贷尽贷原则,伊吾县支行根据政策安排扩大扶贫贷款享受范围,除建档立卡脱贫户之外,新增边缘户、监测户申请资格,并为因疫情影响到期无法偿还的脱贫户办理贷款展期手续,累计为12户贷款户办理贷款展期。

据了解,今年伊吾县新增发放扶贫小额信贷4批次428户1667万元,并兑现政府全额贴息37.95万元。(石彩荷、杜磊)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