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霍城县:冬季培训如火如荼 致富门路越拓越宽

2020年12月25日12:2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入冬以来,霍城县以脱贫攻坚“冬季攻势”为抓手,变“冬闲”为“冬忙”,切实抓好补差补缺,全面提升脱贫成色,

在霍城县清水河镇牧场村村委会,正在举行的家政服务技能培训班吸引了26位村民前来参加,培训班邀请了具有丰富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的新疆丝路通达职业培训学校金牌家政老师授课,采取“理论+实践”的教学方法,帮助参训学员掌握婴幼儿及老人护理、家庭保洁、安全与卫生等专业知识,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全力拓宽群众增收致富门路。

为使培训班取得实效,牧场村分配2名干部专项负责培训工作,结合本村情况,制定切合实际的培训课程,确保富余劳动力人人掌握一门技术,并全程跟踪课堂,管理学员,对接老师,确保培训顺利开展。培训结束后,还将进行理论和实操考试,颁发结业证书并提供就业岗位。

霍城县住建局驻清水河镇牧场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杨嗣微说:“后期我们还将开设电焊培训班、理论政策培训班、种植养殖多项技术等培训班,对群众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的职业技能培训,切实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致富的信心和能力。”(马明瑜、马晶)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