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河县税务局:“银税互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再加速

2020年12月25日11:2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哈巴河县税务局联合县内金融机构多次召开联席会议,推动银税规范、深度合作,实现税务部门、金融机构之间的信息互通,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借助“银税互动”服务平台,不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渠道,为税企搭建“连心桥”,有效帮助企业将“信”转化为有价值的“资”。

为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哈巴河县税务局通过后台大数据分析,迅速摸排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深入了解企业经营困境,通过“银税互动”信贷产品,有效破解企业融资难、复工难等问题,也为更多企业复工复产增强了信心、注入了活力。“感谢税务部门和银行机构对我们的大力支持,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现在企业再也不用为资金的事发愁了!”阿勒泰新吉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农产品初加工活动。由于公司采取先付款后收货模式,加之工作人员工资、材料成本、运输成本增加,资金周转遇到了困难,严重影响了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

据悉,哈巴河县税务局在了解到阿勒泰新吉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困难后,第一时间与哈巴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取得联系,出具了纳税信用等级证明,通过“绿色通道”审查审批,企业当日拿到了信用贷款1926.4万元,实现了“当日调查、当日审批、当日放款”。信用贷款不仅解决了企业周转资金紧缺的燃眉之急,也让阿勒泰新吉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法人刘喜环尝到了诚信纳税的甜头。他感叹道:“这次多亏了税务部门的帮助,我们才渡过了难关,今后我们一定会按时纳税,诚信还贷,让良好的纳税信用成为我们向银行申贷过程中最重的一块金字招牌!”

目前,哈巴河县税务局已通过“银税互动”帮助12户诚信纳税优质企业申请贷款16笔,合计金额10216.4万元。使得“银税互动”企业复工复产注入了“强心剂”,实现了再加速。(高爽、布尔列斯汗·胡赛因汗)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