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萨尔县220千伏光伏升压汇集站并网投运

2020年12月25日11:1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2月20日,位于昌吉市吉木萨尔县老台乡的220千伏光伏升压汇集站通过倒送电运行调试,各类设备及后台控制室运行正常,标志着准东基地又一座220千伏光伏升压汇集站并网投运。

国网新疆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施工人员正抓紧施工,保证汇集站如期并网投运。张小平 摄

吉木萨尔县220千伏光伏升压汇集站属于准东至皖南特高压直流配套新能源汇集送出规划工程之一,是吉木萨尔县今年重大投资建设项目。该汇集站由国网新疆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与湖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联合总承包、共同建设。工程于2020年4月29日开工建设,总投资1.03亿元,新建2组240兆伏安变压器,建设220千伏出线间隔1回、110千伏出线间隔5回、SVG(静止无功发生器)4回,并预留1回220千伏出线间隔、5回110千伏出线间隔和SVG(静止无功发生器)间隔,为后期扩建预留了空间。

“项目建设期间,受疫情影响,有效施工期被极大压缩,我们想尽一切办法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并网难度大等不利因素影响,争分夺秒抢进度,年底前保证了汇集站如期并网送电。”该项目负责人田艳说。

据了解,该汇集站并网投运,将对吉木萨尔县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推动能源转型发展、推进节能减排、能源消纳,改善大气环境具有重大意义。(柳立慧 张小平)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