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题材文艺作品征集活动结束 332件作品获奖

2020年12月24日21:0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12月24日电(杨睿)12月24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兵团题材文艺作品征集活动”获奖作品名单,共计332件作品,包括文学、电视、电影、摄影、舞台艺术等体裁。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杨睿 摄

据了解,“兵团题材文艺作品征集活动”由兵团党委宣传部、兵团文体广旅局、兵团文联联合开展,旨在大力弘扬兵团精神和老兵精神、胡杨精神,促进兵团题材文艺创作繁荣发展,强化兵团先进文化示范区的支撑力,增强兵团作为先进文化示范区的影响力。

此次活动共征集到来自北京、上海、重庆、湖南、新疆等21个省(区、市)和兵团的2791部(首、件)作品,共评选出兵团文艺贡献奖80部(首、件),兵团文艺荣誉奖11部(首、件),兵团文艺佳作奖146部(首、件),兵团文艺佳作提名95部(首、件)。

兵团文联副主席李斌介绍,为保证评审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通过采取盲评的方式,聘请66名来自中国文联和自治区、兵团的知名文艺工作者进行三轮评审;组织专家对评委会提出的拟表彰作品进行了政治审读,确保获奖作品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取向;成立监审组,由兵团纪委第三纪检组副组长任监审组组长,监审组全程监督评审工作。

“这次征集活动对历年来的兵团题材文艺作品进行了一次摸底,较为全面地掌握了各类文艺作品的基本情况,提高了全社会对兵团文艺事业的关注度,对提升兵团文艺热度,鼓励和刺激兵团题材文艺作品创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兵团文体广旅局副局长张金宁说。

兵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乐礼表示,这些获奖作品紧扣时代主题,较为全面、深刻、生动地反映了兵团在成立、建设、发展、深化改革等不同时期的社会内容,是“讲好兵团故事、传播好兵团声音”的重要载体,是传承兵团精神和老兵精神、胡杨精神,弘扬中华文化的重要精神食粮。

接下来,兵团将就获奖作品的宣传推广开展影视作品展映、文学作品结集出版、艺术作品巡演等一系列活动。此外,还将组织获奖作品参加明年的中国(深圳)文博会,推动兵团文艺精品走向全国。

(责编:李欣洋、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