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洛浦县:冬至水饺暖人心

2020年12月23日19:2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2月21日,冬至,新疆洛浦县各族干群欢聚一堂,品尝着热气腾腾的饺子,表达对来年的期盼与祝福。

当日中午,该县恰尔巴格乡机关组织各族干部职工在食堂开展了热闹的包饺子活动,大家现场分工合作,洗菜、剁馅、拌馅、和面……准备就序后,大家围在一起,一边擀皮儿、包饺子,一边畅谈着各自家乡过冬至的习俗和趣事。不一会儿,桌上的盘里就摆满了韭菜馅、白菜馅等不同馅料的饺子。满屋的热气和饺子的香味将气氛推向高潮,每个人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开心地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机关干部王和志欢喜地说:“这圆鼓鼓的饺子包含了我们一年辛劳的收获,更包含着我们对新年的美好期盼。”

而在多鲁乡阔尕其艾日克村,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驻洛浦县多鲁乡阔尕其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早早地就准备好了羊肉、蔬菜等食材,与村干部、村民代表一起来到该村现代文明生活示范户艾比布拉·麦合木提家中,一起包饺子、拉家常、话团结,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欢乐过冬至活动。大家一起切菜、和面、包饺子,忙得不亦乐乎,工作队第一书记卢家峰还为大家介绍了冬至节日和吃饺子习俗的来历。

在洛浦镇欧吐拉博什坎村村委会的食堂里,一场特殊的包饺子比赛正在火热进行。该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与村“两委”干部、结亲户欢聚一堂,大家结对分成多个小组搭配协作,比拼谁包的饺子多、包得花样漂亮。现场你追我赶、互相学习比较,其乐融融,弥漫着浓郁的节日氛围和家的味道。

连日来,洛浦县干群依托传统节日举行了各种形式的联谊团聚活动,为大家交流交融提供了平台,在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共同感受节日的祥和温暖、大家庭的和谐温馨。(李蓉、郭静、买买提艾力)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