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第六师军户农场:暖心护学岗 守护平安路

2020年12月23日16:0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2月20日,室外温度达到零下20摄氏度,在兵团第六师军户农场学校门口,正在重要路段守护孩子上下学的军户派出所民警们在寒风中坚守护学岗位,保障着每位孩子的平安出行。

“我们每天早晨9:50到幼儿园,派出所的民警已经早早到了,会帮助我们整理路障,帮我们维持秩序,感到心里面特别的暖,也非常感谢他们,风雨无阻,严寒无阻。”军户农场学校幼儿园教师苏海燕说。

为保护学生在上下学期间的人身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军户派出所按照“定人、定岗、定责、定时”的要求,在中小学、幼儿园上下学高峰时段,派出警力在学校、幼儿园门前及周边路段设立“护学岗”,守护学生“平安路”。

在护学岗上,护学民警提前上岗开展巡逻防控,指挥疏导车辆有序通行、规范接送学生的车辆有序停放、引导护送学生安全有序过马路、严查严处非法车辆等,确保学生出行安全。

据了解,从2017年6月以来,军户派出所根据学校、幼儿园上下学时间,每天安排4批次,每批次至少13名民辅警,驻守在重要路段,平均每天护学在岗近五小时,在节日或期末时段还加大警力投入力度,以实际行动守护着学生们的安全出行,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这三年多的时间里,我们每天都会在重点时间段、高峰时期在学校周边路口开展护学工作,一方面是为了维持交通秩序,另外一方面为了给学校的孩子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让他们平平安安上学、高高兴兴回家,我们会继续做好这项工作。”军户派出所民警刘龙说。(董丽 唐慧)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