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硕县:全员办案推动监督执纪迈上新台阶

2020年12月22日17:2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今后,我们要转变工作思路,全体纪检干部都要参与办案,以专案为平台,有计划地让干部轮流参与办案,切实补齐干部业务能力短板,着力培养一批一专多能的复合型纪检监察干部,努力形成人人会办案,人人能办案,人人办好案的良好工作局面,促使全机关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由单一型向多样型转变,确保办案工作不‘断层’、能‘接力’,案件质量、效率双提升。”近日,在和硕县纪委监委“以学践行”业务课堂上,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郑地有声地说。

为进一步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的主业主责,近期,和硕县纪委监委积极创新思路方法,整合资源,凝聚力量,打造全员参与,做到人人肩上有责任,整体联动“一盘棋”,合力办案的新格局,取得了良好效果。

全员办案具体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责任到人,以案带训。将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分配到委机关各办案机构,以老带新,不断提高纪检队伍执纪审查的整体能力和水平,推动形成“人人要办案、个个会办案”的工作格局;二是领导包案。纪委书记、分管副书记、常委层层包案,形成每个案件有一名领导包案,每个环节有科室负责人专抓的办案格局;三是巧搭平台,办案能力“再提升”。委机关对办案人员适时集中进行系统业务培训,对于疑难问题及时解答指导,各成员相互学习、借鉴,丰富办案经验,办案工作不“断层”、能“接力”,有力提升整体办案水平,为“全员办案”奠定坚实基础。

通过落实全员办案,整合了人员力量,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当前县纪委监委案子多,能办案人员少的矛盾,进一步突出了案件查办主业,规范了查办案件工作,强化了办案人员的协作配合意识,保障了依法依纪安全文明办案,执纪审查工作取得较好效果。(郭慧)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