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柯坪》新书发布会在新疆柯坪县举行

2020年12月22日16:0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2月18日,由阿克苏地委宣传部、地区文联主办,地区扶贫办协办的《决战柯坪》新书发布会在柯坪县融媒体中心举行。

在地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地区文联、地区作家协会精心策划,组织地区优秀作家,深入到乡村一线,对柯坪县基层干部和“访惠聚”工作队员、脱贫攻坚各战线进行深度采访,记录柯坪县从国家深度贫困县到实现脱贫致富的蜕变过程,展现柯坪各级干部和各族群众的奋斗历程,创作了“脱贫攻坚”主题报告文学《决战柯坪》。  

《决战柯坪》记录了柯坪县人民实现脱贫摘帽的生动实践,讲述了柯坪县干群联动、上下同心,共建美好家园的精彩故事。该书由中国作家出版社出版,被中宣部列为2020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中的“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丛书”10部作品之一,是地区文学创作的重大突破,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广大读者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彰显了文艺作品为历史存照、为时代立言的社会价值。

近年来,地区文联、地区作家协会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组织各位作家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荒漠绿化、脱贫攻坚主题创作出了一大批优秀作品,成绩显著、形势喜人。

地委宣传部、地区文联、地区扶贫办、柯坪县委宣传部领导参加新书发布会,并向《决战柯坪》主创人员颁发奖牌、向柯坪县委宣传部赠书100册。(阿克苏日报)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