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空管分局援疆干部李善良:援疆行 援疆情

2020年12月20日17:0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18年底,江西空管分局的李善良带着光荣而负有使命的援疆任务来到大美新疆,一转眼就过了两年……

李善良2004年参加工作,是江西空管分局的业务骨干,一名优秀的管制教员和检查员,作为援疆干部的他来到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进近管制室,在两年的时间里,他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分享运行经验,用精益求精的职业操守,为新疆空管局进近业务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知敬畏 存戒惧 守底线

作为一名在管制工作上奋斗16年的“老大哥”,李善良在来到新岗位的第一天就分享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体会感言,他说最近民航管制工作发展得很快,各类新技术、新设备的投入使用,一方面给我们的管制工作带来了很多便利,另一方面也增加我们管制员各种各样的业务学习,参加各式各样的考试,虽然他也经历过学习的时期,但是随着自己工作年限的增长、阅历的增加,对“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的理解也就越来越深。在他看来学习各类规章就像“谈恋爱”,我们的用心程度、付出多少,它都感受得到,并且会实时地反馈给我们。整个过程中,教会了我如何工作,也学会了怎样用它保护自己,我们要认真学习规章制度,读懂它、读透它,牢固树立好规章意识、责任意识,知规矩守底线,知敬畏存戒惧,用勤奋努力的工作态度,专业严谨的工作作风,来守护好我们的管制工作。

传经验 帮业务 展作为

管制带新一直是进近管制工作的难点之一,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管制教员,他认为乌鲁木齐进近管制带新工作充满了挑战。终端区空域结构复杂,航班量大,对个人能力要求很高,同时,科室对见习管制员的放单周期要求很严,他认为相较内地的一些地方,乌鲁木齐进近的管制带新就像游戏中的“困难模式”,但是不经浴火,何以涅槃?他对管制学员提出了“八字箴言”:自信,自强,自立,自律。他利用自己的时间,与见习管制员谈心、解困惑、找方法,对科室的教员分享了自己带教心得、带教方法、带教重点,充分解读“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道理,全面助力科室的管制带新工作。

随着援疆工作的持续深入,新疆空管的发展也进入了快车道,民航与通航的两翼齐飞,新技术的不断应用,多跑道项目规划等,这些都推动着新疆空管的步子迈向新的台阶,每项成绩的背后都有援疆工作者的身影。在李善良援疆的这段时间里,终端管制中心手册从A0版修订到了现在的B0版,很多手册内容的从无到有,从繁到简他都给出了宝贵的建议,包括雷雨绕飞、无人机处置、人影炮射、扇区划设等,充分发挥自身的业务优势,为终端中心的发展建言献策。

强身心 固根本 树新风

两年的援疆之路,李善良经常给我们说的一句话就是“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他本人不喜欢宅,喜欢运动的他也取得了首届终端管制中心台球比赛的冠军。他说因为援疆,他有机会饱览祖国的壮丽河山与独特的风土人情,切身感受了多彩的民族文化。因为援疆,他见证了勇往直前、努力拼搏的新疆空管人,他坚信新疆空管一定会越来越好。

援疆不仅仅是一项任务,它承载的是一份感情、一份信任、一份责任。工作环境变了,工作质量不变;工作岗位变了,工作热情不减。李善良很优秀也很低调,他说:“援疆之行开阔了我的眼界,磨练了我的意志。在交流交往中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在自我反省中打磨业务能力,克服浮躁,在不断总结中积淀自己。与其说是我在援疆,倒不如说是在全新的大家庭中更好地自我学习、自我历练、自我提升。两年的时光已经快接近尾声,我将带着对家乡的眷恋和对新疆的不舍踏上回家的路,我想以后的梦中会经常出现新疆的点点滴滴吧。”(宋纪东)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