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裕民县:雪中送炭见真情 党的政策暖人心

2020年12月18日19:5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库里齐姐姐,援疆资金资助家庭困难学生的4000元补助已经收到了,非常感谢党的好政策,我会好好学习,将来为国家、为家乡多作贡献。”裕民县阿勒腾也木勒乡阿勒腾也木勒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学生努尔西拉提·木合亚提在电话里说。

6月以来,阿勒腾也木勒乡党委按照县教育局印发的《援疆资金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项目实施方案》《援疆资金资助内地普通高校新疆籍学生项目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各村级党组织通过微信、大喇叭、走访入户等形式,广泛宣传党的教育惠民政策,各村党支部认真梳理辖区户籍符合条件的疆内外大学生,经过乡村两级审核,全乡共申报大中专学生148名,累计享受资助资金60多万元,为120多户困难家庭减轻了经济负担,送去了真切的温暖。

“如果没有党的好政策,我都不知道家里三个孩子上学该怎么办了,家里就靠种地、养牛羊生活,真是太感谢了。”一位学生家长表达着自己的感激之情。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我很荣幸、很自豪能够在党的领导下,把党的惠民政策宣传落实到群众家去,也希望享受这次教育惠民政策的大中专学生,勤奋学习、努力奋斗,用自己学到的本领报效祖国、奉献社会、建设家乡。”乡党委委员、组织干事胡金胜感慨地说。(李晓军)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