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瓦提县:互帮互助点滴事 交往交融大家庭

2020年12月18日17:4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这些年,正是因为有邻居们的帮助,我家才从困难中走出来,日子也一天天好起来。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的爱护民族团结,为阿瓦提县民族团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李新萍说。 

李新萍是锦绣社区的居民,家里有三口人,今年已经五十多岁了,女儿在阿克苏上学,妹妹李新勤患有精神疾病,生活的压力落在了她一个人的身上。她在永鑫商贸城水暖维修店务工,有时候工作忙不过来,她的邻居们便主动帮忙照顾妹妹。 

李新萍说:“自己家里并不富裕,但党和政府考虑到家里的实际困难,不仅给了我们低保还给我们提供了廉租房,我们一家人发自内心的感谢。同时,也很感谢锦绣社区的领导干部和邻居给予我的帮助。我经常教育孩子,滴水之恩定当涌泉相报,长大了一定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才能对得起所有帮助过我们的人。” 

平日里,李新萍喜欢和小区的少数民族邻居聊家常,经常还给他们讲一些社区的规章制度和民族团结的有关政策,有时还会帮助左邻右舍。久而久之,她和周围邻居的关系变得很亲密,大家都相互依赖,相互帮助。 

李新萍说:“身边的邻居们总是在我最无助的时候带给我温暖。平时我去上班后,妹妹李新勤只能一个人在家,我的邻居左然木·买买提和热比艳木·买买提都会主动把妹妹接到她们家照顾,我非常感谢他们的帮助。逢年过节,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相约在一起炸油条、做抓饭、包饺子。现在,我们不但是邻居、朋友,更是亲人。” 

“李新萍大姐一个人照顾家里,太不容易了,我们作为她的街坊邻居应该相亲相爱、互帮互助。”左然木·买买提说。 

民族团结的故事每天都会在阿瓦提县发生,全县各族群众都已经把互帮互助当成了自己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李曼、向飞)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