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若羌县税务局:暖心服务,共跨“数字鸿沟”

2020年12月18日16:5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税收管理由单纯的业务管理逐渐向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转变。互联网科技在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让老年群体感到不便。因此,关注互联网时代的老年人群体格外重要。

近日,若羌县金祥豆腐店的法人冒着寒风来到国家税务总局若羌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姑娘,我要做实名采集,朋友说手机就能操作,我也想学学,但我年纪大了,不太会操作,这可怎么办呢?”老人手里握着手机焦急地说。“大姐,您别着急,先坐下喝杯热水暖暖,我们现在专门配备了‘手机辅导员’,她会手把手教您进行手机操作,您只要提供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就可以了。”了解情况的导税员将纳税人引到了专门设置的老年人窗口,短短两分钟,纳税人就完成了实名采集和企业关联。“真是太方便了,姑娘,你就像我闺女一样贴心。”纳税人办好业务高兴地说。

“纳税服务要将心比心,以心换心,我们将一如既往用贴心的服务搭建温暖的桥梁,积极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当日值班领导国家税务总局若羌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潘永堂说。

此外,若羌县税务局还设置了便民服务箱,配备了老花镜、充电器、印台、胶带、固体胶等物品,供有需要的纳税人使用。同时强化纳税服务,精准发力提供定制化个性服务,设立了现金收缴专窗,老年人及特殊群体专窗,用更多的耐心帮助老年人办理相关业务。(银花)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